首頁 中國 政治

九成地方官考核不及格 中共瀕亡黨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政權維繫至今,已經走到頻臨崩潰解體邊緣,高層對「亡黨」話題亦不再迴避。據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在6月中旬的政治局擴大生活會上,討論並歸結了中共在政治、經濟等方面存在的六大危機,習近平更在講話中罕見呼籲要「勇於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事實」。

據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報導,港媒《爭鳴》雜誌最新7月號的報導指,6月中旬的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會上發放了一份巡視、考察的調查報告,該報告毫不隱諱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顯示體制腐敗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藥可醫」。

報導簡要歸結了六大危機,其中包括:黨組織腐敗、渙散、已漸失去社會上的凝聚力、號召力和向心力;黨政幹部濫權、越權、以權謀私、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情況泛濫,激化社會民怨、民憤;黨政幹部、公職人員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墮落,激化社會仇官氣氛。

據該報告指,從中央、地方巡視、考核結果來看,中央和地方高級官員平均合格率僅達1/4左右,而地方基層單位、縣級黨委不合格及表現差、需改組的「領導班子」高達90%以上,這實際上反映了中共黨組織的根已經澈底爛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該次會議講話中罕見指出:「要勇於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的事實。」對此,分析人士指,中共唯一的出路是自行解體,順天象民意,拋棄共產學說,應潮流走民主憲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