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超級弊案 證人被告記者相繼死亡

【大紀元訊】牽涉印度一宗超大弊案逾40名證人和被告接連死亡後,1名調查採訪本案的記者和1名參與案件調查的醫學院院長,又在不到24小時內離奇死亡,使案情更撲朔迷離。

中印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波斯醫學院(Netaji Subhash Bose Medical College)64歲院長夏瑪(Arun Sharma)5日上午被發現陳屍下榻的德里飯店。

他是馬省政府調查「馬德雅省專業考試局」(Madhya Pradesh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 Board)弊案委員會成員之一,死亡前兩天才提交1份200頁厚的報告。

夏瑪的遺體在1名調查採訪本案的電視台記者離奇死亡後不到24小時被發現,使撲朔迷離的案情更啟人疑竇。38歲電視台記者阿克謝(Akshay Singh)採訪涉案人家屬後死亡,死因不明。

該弊案是馬省持續多年的錯綜複雜入學考試和公職考試超級大弊案,涉案約3千名政客、高官、商人中,有1,800到1,900人入監服刑,約500人在逃。案情如滾雪球般發展,多名高官陸續捲入。過去多年已有逾40名本案證人或被告離奇死亡。

多名死者中,以馬省總督芮姆(Ram Naresh Yadav)之子沙勒許(Shailesh Yadav)3月25日去世最受矚目。沙勒許是本案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