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颱昌鴻威脅超蓮花 10日影響北台灣

【大紀元訊】罕見夏季太平洋三颱同時形成,隨著輕颱蓮花的行蹤飄忽,對台影響性減弱,民眾漸失防備。但氣象局和專家們都提出警告,中颱昌鴻持續增強,威脅性大過蓮花颱風,呼籲民眾保持警戒。

輕颱蓮花 南台入夜雨勢漸強

輕颱蓮花變化多端,氣象局凌晨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後,將路徑再往西修正,估計會轉向中國大陸,中心登陸機率低。受到颱風逼近影響,屏東地區開始下雨,截至11時50分,經濟部水利署已對屏東縣牡丹鄉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據中央氣象局7日颱風潛勢預報,蓮花颱風路徑由西移往中國大陸方向前進,影響範圍限縮在南台灣,台東、屏東、高雄、台南都在警戒範圍,晚間雨勢會較為明顯。預計8日午後遠離台灣,強度也會減弱。

中颱昌鴻 不排除轉為強颱
 
然而,蓮花前腳剛走,中颱昌鴻的暴風範圍將在9日及10日掠過台灣北部海面。目前昌鴻正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氣象局最快在8日晚間發布第9號颱風昌鴻的警報。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表示,昌鴻已經進入垂直風切小,高海洋熱含量的海域,未來強度將持續增強,不排除會增強至強颱等級,暴風範圍也會擴大,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增強,不排除路徑南移,更接近台灣陸地。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則為10至11日。

至於第11號颱風南卡,目前正朝西北西前進,不致接近台灣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