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全台十大熱門商圈 鶯歌陶瓷老街奪冠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暑假就是要出遊啊!不然要幹嘛?不管是帶著家中小朋友或是跟情侶來個小度假,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介紹過老街、海灘、博物館之後,26日統計出全台最火紅的十大商圈,第一名為鶯歌陶瓷老街,台南關子嶺敬陪末座。

新北鶯歌陶瓷老街奪得第一名,網路溫度計指出,「說到陶瓷工藝,不用懷疑,全台第一就是新北市的鶯歌」,來到鶯歌除了可以尋寶,挑選喜歡的日用瓷器以外,鶯歌老街上也有許多藝術家聚集,更有當代藝術藝廊,是喜好藝術的朋友不容錯過的精采商圈。除了培養藝術氣息外,鶯歌還有許多在地美食,好比知名的阿婆壽司、彰鶯肉圓以及古早味的勇伯垃圾麵,來到鶯歌不可不嘗。

第二名為台南安平商圈,網路溫度計說,300多年前,安平是南台灣最繁榮的重鎮,至今依然保留許多荷蘭人、鄭氏、日治時代至今的古蹟,而成為台南的熱門觀光區域。來到安平,除了享受歷史古蹟巡禮外,還有超多台南傳統小吃等著你。

而最後一名為台南關子嶺商圈,雖然是最後一名,但仍相當好玩!網路溫度計表示,「喜歡自然環境的網友千萬不能錯過,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對蝴蝶強烈著迷,肯定要來台南關子嶺一遊。」關子嶺紅葉公園蝴蝶遊樂園自7月初起到8月23日開放賞蝶,據說蝶況完全不受下雨影響,共有5種蝶科,上千隻蝴蝶翩翩飛舞很是熱鬧,今年還記錄到紅葉公園首次出現的綠底小灰蝶,使得紀錄刷新到115種蝴蝶。◇

全台十大熱門商圈
名次地點特色
1鶯歌陶瓷老街陶瓷工藝重鎮、當地小吃。
2台南安平古蹟、安平漁港、小吃。
3台中新社新社花海、櫻花季、薰衣草。
4台東知本溫泉、森林遊樂園。
5金門金城古蹟、中秋博狀元餅。
6桃園大溪老街風情、豆干。
7高雄甲仙芋頭故鄉、各式芋頭小吃。
8苗栗三義木雕藝術節、勝興車站。
9花蓮瑞穗牧場風情、泛舟。
10台南關子嶺蝴蝶遊樂園。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         記者方惠萱/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