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郭彥君北捷隨機殺人 被求處重刑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嫌犯郭彥君20日晚間持偷來的刀在北捷犯下隨機殺人案,造成4位民眾受傷。檢方偵訊時,郭彥君坦承若非遭制止,還想找對象下手。士林地檢署28日完成偵結,認定郭男有殺人犯意,依殺人未遂罪、竊盜罪起訴,並求處重刑。全案移審士林地院。法官訊後認為郭男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繼續收押。

起訴指出,郭彥君因情緒不佳,殺人成為其宣洩管道,案發前先至南京西路的萊爾富超商偷水果刀,隨後前往北捷中山站4號出口行凶,造成4人受傷。郭男行凶後立即遭捷運保全、中山站長和見義勇為的民眾制伏,並被警員逮捕。

士林地院28日下午開庭,郭彥君坦承犯案是發洩情緒,並表示,拿到水果刀整個人就瘋狂起來。檢方考量,郭彥君因個人情緒就持刀企圖殺人,且郭男稱若沒人阻止會「殺到全部人都死光」,顯見殺意甚堅,犯後毫無悔意,雖然沒有造成民眾死亡,仍請求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