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探索宇宙 北京天文館長:一定有外星人

【記者楊一帆、陳紫嵐/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消息稱,天文學家們發現了迄今「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克卜勒452b」(Kepler-452b),引發全球關注。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近日表示,某些行星有生命,外星人一定存在。

據陸媒「中新網」報導,朱進受邀擔任中國新聞網「新聞大家談」的來賓,節目中談到宇宙中是否存在著外星人,他表示,在這麼多的星球和天體裡面,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知道地球上存在高等智慧生物,甚至生命只存在地球上,這聽起來就不太可能。他認為,外星人的存在是一定的。

有網友表示贊同:「宇宙那麼大,有其他生物也不是稀奇事,只是以目前人類的科技尚未發現而已。」「與地球不相似的行星上也有可能有生命,甚至恆星上也有可能有生命,只是那些生命不同於地球上的。」

據《每日郵報》報導,世界各地接連出現UFO目擊的報告,也讓人們越來越相信外星人的存在。蓋洛普公司(Gallup)做了一項民調,有57%的美國人相信UFO是真實存在的,有7%的人聲稱見過真的UFO。

近年來世界各地UFO事件頻現,包括英國、加拿大、丹麥、紐西蘭等很多國家都公布了有關UFO的檔案。中國多處地區也相繼出現不明飛行物。

報導說,其實,中國早在2011年3月便著手打造世界最大「球面電波望遠鏡」(Five-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FAST),中國專家宣稱望遠鏡建成後,太空監控能力可從月球同步軌道延伸到太陽系外緣,這意謂著遠在百億光年外的電波信號,FAST有可能「捕捉」到。

這支望遠鏡的最大口徑達500公尺,面積幾乎是30個足球場大,目前就在貴州黔南組裝,預計明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