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認養路燈送光明燈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鹿港鎮公所推出認養路燈送光明燈活動,希望民眾認養以節省公帑。(記者郭益昌/攝影)
鹿港鎮公所推出認養路燈送光明燈活動,希望民眾認養以節省公帑。(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鹿港鎮公所養護7,800多盞路燈,每年繳給台電高達1,600萬元電費,為了節省公帑,鎮公所開放企業認養路燈除了可以節稅外,還加碼送文武廟光明燈1盞,希望提高民眾的路燈認養率。

鹿港鎮是知名觀光景點,不管是古蹟街區、市郊巷弄,都有路燈提供夜間照明,近年來更是有增無減。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由於鹿港偏遠地帶多,只要民眾反應,就會增設路燈,所以每年路燈的數量有增無減,目前電費支出約需1,600萬元,是鎮公所的一筆龐大開銷。

公所舉辦的公用路燈認養活動,每盞路燈認養一年的電費以1千元計,現階段認養燈數約有300多盞,包含有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長青人力仲介公司各認養100盞路燈。另外,廟口商圈也認同「馬路邊的光明燈」活動,號召會員共同認養數十盞路燈。

黃振彥說,認養路燈2盞以上,送文武廟光明燈1盞,認養5盞則有公所印製農民曆內半頁廣告,認養路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避免發生交通意外,全民受惠,可說是一樁大功德,所節省的公帑也將會投入地方需要的建設,照顧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