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課綱爭議 洪秀柱蔡英文各提解藥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爭議愈演愈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現階段處理課綱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讓朝野做成決議,讓整個事件可以落幕。
國民黨內主管指出,黨中央的底線是立法權不能凌駕行政權,也絕不能撤回課綱。

蔡英文2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現在社會想法漸趨一致,首先是停下爭議課綱,再來是不要對記者和學生提告,最後是朝野共同面對解決這些問題,讓學生可以安心回家。蔡英文說,非常期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拿出決斷,一起促成臨時會。

蔡英文說,現在執政者不管是總統、行政院或教育部,最重要是傾聽學生聲音,了解社會想法和期待,「不要急著強調自己的底線,這應該不是這時候處理問題的態度」,她也想去看那些學生,但現在沒有規劃,「避免學生再度被汙衊成政黨介入,損害他們自主性」,會想其他方法促進事情解決。

課綱議題被操作  洪秀柱:不道德

課綱微調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觀察者》訪問時,指出「微調課綱可以增強藍營內部凝聚力」,「藍軍目前就是需要國家目標論述來說服群眾」、「課綱修改正是想起到這樣的作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受訪時駁斥,課綱微調沒有陰謀論,這樣操作議題非常不道德。她表示大家應該更冷靜理性看待這件事情,並思考要給下一代怎樣的世界、什麼樣的歷史真相。她也批評,民進黨時代也曾改過課綱,卻沒演變成如今的局面,「非常讓人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