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雲南前官員聲援訴江大潮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雲南前官員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郭伯雄、徐才厚的落馬是江澤民腐敗治國的印證。此外,他還聲援目前正在風起雲湧的訴江大潮,他說,江澤民的反人類罪行應該得到清算。

余永慶介紹,江澤民在2002年卸任總書記時沒有按照規定,交出軍委主席的職權,繼續留任兩年。他們利用這段時間,通過控制軍隊把胡錦濤架空掉,以致胡錦濤很多事情上無法實施行政權力。

他強調說,郭伯雄、徐才厚這兩個軍委副主席是江澤民軍中最愛的人。

他表示,江澤民腐敗治國,培植親信縱容貪腐,並且從高幹子弟開始,利用他們的權力,違法違紀,甚至走私軍火。在江澤民治下,整個國家的腐敗問題越來越嚴重,一發不可收拾。群體事件,每年20多萬起,導致中共政權失民心,陷入極度危急狀態。

聲援訴江大潮

余永慶表示,江澤民在大陸名聲非常臭,體制內外都討厭他,談起他,特別是老百姓當中,罵聲不斷。

余永慶還表示,對大陸出現的訴江潮非常支持。他說:「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應該得到清算。他既然做了這種事就該承擔責任。」

江澤民怕遭清算搞政變

余永慶說,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還活摘器官,他害怕會被清算,因此他想通過政變把習近平拉下來,以藉此逃脫清算。

余永慶表示,由於政變沒有成功,軍隊勢力又被削弱,只好搞經濟迫害,在股市上做空,讓股市崩盤,對國家經濟產生不可收拾的壓力,逼迫習近平讓步,甚至直接奪取習近平的政權。

2012年5月4日雲南16名雲南省中層官員在互聯網上發表公開信,呼籲中央將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免職。公開信中還歷數了毛澤東的大量罪惡,以及「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和江澤民對法輪功迫害的罪行等。余永慶就是公開信的執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