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談判陷僵局 柯P:決定於總統一念間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跟學生溝通兩次都沒結果,課綱議題是否無解?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問題是他可以決定嗎?」重大衝突不是一次對話就通通解決,這樣也期望太高,但有對話總比沒有對話好。在這段期間內,吳思華應該密切、繼續跟學生多幾次溝通,把這事情解決掉。

柯文哲指出,通常如果不能做決定的一方上談判桌,那就是來宣導而已。有衝突就想辦法解決,就算不能決定總是有對話,吳思華回去問一問他的長官,再回來對話。

關於立法院決議不開臨時會,柯文哲說,最後還是決定於總統馬英九一念之間。對他來說就很麻煩,因為學生與警察僵在那裡一天、兩天、三天,持早會出問題。所以北市府只能兩邊安撫,一再呼籲繼續跟學生對話。

傳言白狼會到教育部搗亂,加上颱風來臨,學生也不肯撤退。柯文哲表示,見招拆招,警察一方面防止學生過激的行為,一方面保護學生,警察還是會站在中立的立場執行國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