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國際港灣城市研討 LA釜山溫哥華馬賽分享經驗

陳菊市長與各國代表與、美國在台協會,以及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共同合影,為港灣城市發展比個世界通用語言
陳菊市長與各國代表與、美國在台協會,以及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共同合影,為港灣城市發展比個世界通用語言"讚"。(李怡欣 /攝影)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高雄市積極擺脫重工業形象,14日在高雄會展中心舉辦「2015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邀請美國洛杉磯、韓國釜山、加拿大溫哥華、法國馬賽等4大港灣城市來台與會。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知識翻轉城市」,歡迎各城市間分享經驗,匯集未來城市間合作契機,會中陳菊也宣布,高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合資,正式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

陳菊表示,高雄積極推動高雄港成為遊輪產業的母港,並發展綠能城市,期望透過各城市互相經驗交流,累積港灣城市發展能量,本次研討會是為明年發起「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活動暖身。

陳菊在會議上也宣布,行政院8月7日正式通過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她感謝高雄港務公司張志清董事長與市府合作的胸襟,並表示未來將致力推動港口與城市的整體發展,「港市不一定合一,但港市可以合作」,彼此創造雙贏。

天津濱海新區發生倉庫爆炸,而去年高雄也發生重大氣爆災難,陳菊表示感同身受,並對去年81氣爆深表感慨,公共安全是亟待解套的歷史宿命,使城市轉型過程經歷陣痛,但是一定會朝翻轉城市的港灣建設發展來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