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山東山寨銀行 唯一儲戶被騙上萬

山東蘭陵的一所山寨「建設銀行」神似真正的建設銀行。(網路圖片)
山東蘭陵的一所山寨「建設銀行」神似真正的建設銀行。(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蘭陵張姓男子花4千元(人民幣,以下同)開了一家「中國建設銀行」,除銀行門面與正規建行神似外,裡面的軟硬體也一應俱全,山寨銀行還因此騙取一位儲戶4萬元。

據希望之聲電台引述陸媒報導稱,這名張姓男子渴望創業,花了4千元開了一家假的「建設銀行」,配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員,還有印表機、點鈔機、監控系統,無論內外都相當逼真。

在附近做生意的劉先生在銀行開業當天存入4萬元,當他想要取錢時卻被工作人員以「總行當日未結款」為由拒絕。該男子幾天後去縣城的建設銀行取錢,被告知無法讀取存摺,經銀行工作人員辨認後,才知存錢時所發的存摺是假的;他向警方報案後被告知連銀行也都是假的。

目前,張姓疑犯已被警方逮捕。他稱,是因為看別人經營合作社等機構獲利豐厚,才動了歪主意,想自己開家銀行,吸收存款自用。由於營業短短幾天就被揭穿是山寨銀行,劉姓男子是唯一的儲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