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閱兵敏感 中共管制升級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北京9月3日將舉行閱兵,中共當局除了宣布多項特殊「安保」措施外,還對網路實施一級管控,要求各網站封殺所有涉及閱兵的負面貼文。評論嘲諷,中共愚蠢到以為摀住自己的耳朵,批評的聲音就不存在了。

法國廣播電台引述消息人士透露, 中共在8月23日至9月5日,啟動「全網一級管控要求」,要求各網站對所有相關閱兵的新聞、貼文、評論,一律先審後發,保證內容的正面、積極。不得出現「抹黑」、「歪曲」、攻擊軍隊和閱兵活動的內容。

學者:暴露了中共的虛弱

網路作家荊楚對新唐人電視台表示,本來是紀念抗日戰爭活動,中共卻在這個事情上如此恐慌,生怕老百姓藉機發洩不滿,也就說明這個政權已經草木皆兵,恐慌到這種程度。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這種做法可以用「掩耳盜鈴」來形容,以為摀住自己的耳朵,聲音就不存在了。說明了中共很沒有自信,還沒閱兵就已經預見到民眾可能的反應。

有網民嘲諷道:「中共沒資格紀念抗戰,抗戰的核心價值是反法西斯、反軍國主義,但中共政權搞的就是法西斯,就是軍國主義。他說,中共搞這個紀念活動荒誕可笑,自取其辱。」

閱兵前狂抓 訪民不堪截訪自殺失聯

為了維安,當局開始瘋狂抓捕、遣返在京訪民。其中,河北訪民武金花,25日遭到截訪人員破門而入、綁架上車,其在途中吞下大量安眠藥自殺,一直到26日晚上,已經與家人失去聯繫超過24小時。

還有網友稱,中石油及中石化等公司收到通知,不會為沒有進京證的車輛加油;另中新社也報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透露,北京東城區的全部加油站,和西城區距離長安街比較近的金融街、宣武門周邊的加油站將於閱兵當日停業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