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山東化工廠爆炸 官稱1人死亡

【大紀元訊】中國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一家化工廠再次發生爆炸,當地官方媒體稱造成1人死亡。

據東營市級黨媒報導,發生事故的是利津縣刁口鄉濱源化學公司,8月31日深夜發生爆燃,9月1日凌晨撲滅明火。

報導稱,事故造成1人死亡,相關企業負責人已被控制。但中共利津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在回答BBC中文網記者的電話查詢時稱,目前只確認明火已經撲滅,其他訊息尚待核實。

這是山東兩週內再次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8月22日晚間,淄博桓台縣潤興化工科技公司在「開工試產」期間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

在這兩起事故發生之前,相隔300公里外的天津濱海新區發生了重大化學品爆炸事故,山東省當局才剛下令各地督察生產安全。

利津縣的這起爆炸事故剛好在天津爆炸事故進入第20天之際發生。而據天津港有關部門公布,截至星期一,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