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山東化工廠爆炸 死亡人數升至5人

【記者李懷恩/綜合報導】中共山東東營市委宣傳部發布通報稱,利津化工廠8月31日深夜發生的爆炸事故目前已發現5位遇難者,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

據希望之聲報導,來自中共官媒新華社的報道稱,對這場爆炸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經進行了一整天,除了確認5人已經死亡外,事故原因及詳細傷亡情況目前還不能確定。

據悉,事故調查組已進駐現場工作,爆炸工廠的負責人也已被當地警方控制。

此次爆炸是繼天津濱海大爆炸之後,山東省發生的兩起爆炸事故之一。有分析稱,中共當局對於九三大閱兵之前連續出現爆炸事故感到惱火。

8月12日夜,天津濱海新區發生危化品大爆炸,視頻在網上瘋傳,震動社會各界及全球傳媒。

法新社:中國常態性忽視工安

法新社評論說:重複發生的化工廠爆炸事故,顯示中國工業安全生產的不良成績,對安全規則常態性的忽視,腐敗背景下鬆懈的安全檢查。

事發後當局已緊急轉移事發現場周邊群眾,但拒絕透露疏散規模和範圍。

法新社評論還說:在2015年上半年,中國各地發生的工業事故多達1萬3,900次,2萬6千人喪生,平均每天死亡140人以上。儘管中國官方的工業事故數字全年下降了5.5%,但仍然嚴重得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