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疑涉詐騙投資 西安公安副局長被捕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西安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安群以「涉嫌受賄罪」被逮捕。此前報導,王安群被指在一起「詐騙投資案」中收受大量外幣現金。

新華社9月4日報導,從陝西省檢察院獲悉,王安群已被逮捕。報導稱,王安群在擔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為他人提供幫助、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賄賂等。

陸媒財新網早前報導,王安群本來面臨退休,但文件尚未下發。4月17日,他在位於西安終南山灃峪口內的警校被帶走調查;今年4月29日,王安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8月20日,王被立案審查及被「開除黨籍及行政開除處分」。

今年4月,有媒體曝出私募股權基金天津博華資本提起的一起訴訟案中涉及到王安群,並援引天津博華代理律師的話,稱相關利益人曾給王安群妻子匯款7萬元,並送給王大量的外幣現金。據接近王安群的人介紹,王被查可能和此事有關。

據了解,天津博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於2011年8月在參與西安市新房村城中村改造投資項目過程中,遭受到西安市居民張雷(化名)、張珂艦(化名)及天津博華原職工香港居民李文雷(化名)等人的合謀詐騙,直接導致天津博華損失巨額投資款高達1.935億元人民幣,涉案的3名嫌疑人雖已被天津公安局拘捕,但被騙的錢款下落不明。

報導稱,有份參與處理這起巨額投資詐騙疑案的正是王安群,據天津博華委託的北京通商律師事務所律師續光稱,這個撤案的決定是由督辦官員王安群拍打桌子命令而相關的辦案警察下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