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送賄買官 辛灝年:攻台必亡黨

知名旅美學者辛灝年指共產黨長期在舒服的環境中,且官位都是買來的,本身就缺乏打仗的意識。(Getty Images)
知名旅美學者辛灝年指共產黨長期在舒服的環境中,且官位都是買來的,本身就缺乏打仗的意識。(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日前中共九三閱兵引發國際關注,同日中共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也放話說,共軍在具有制空權的情況下,動用數個加強團空降到台灣,就可取得奪台先機。對此,歷史學家、前中共人民代表大會常委辛灝年6日表示,中共對台是「死也不敢打,要死了才可能打,但打了又得死」,所以只能不斷靠挑撥製造對立來搞亂台灣。他強調,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統,唯有每個人都增強對中華民國的信念,不要對中共抱有幻想,才是保護台灣人民的最佳方法。

辛灝年6日在台北舉行「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座談會。辛灝年對中華國民堅守民主的作為表示高度讚同,且無論政府做得如何,人民都有自由表達的權力,也可以用選票制裁,所以台灣近年的選舉水平越來越高,也漸漸擺脫藍綠意識的選舉模式,進步非常大。

談到中國社會,辛灝年說,中共不斷想強化專政統治,但中國人民卻越來越走上反抗專制的道路,社會對立也越來越嚴重。他以中國2億8,500萬農民工為例,住的房子不像人住的,連孩子上學的權力都沒有,成了中國城市裡的賤民,也是中國巨大的不安定因素。

辛灝年表示,過去毛澤東統治時期,中國人曾盲目迷信共產黨會帶人民走向人間天堂,但歷經17次政治運動、死了8千萬中國人民和知識分子後,人民開始覺醒,也跟共產黨的關係越來越對立,所以中共在中國人民心中是被唾棄的。

他說,中共確實想統一台灣,過去雖也發生八二三炮戰,但現今的中共卻不敢用一兵一卒來打台灣,所以中共九三閱兵展示的許多新式武器和炮彈,都不是要對付台灣的,而是要拿來對付自己的中國人民。

「中共對台灣,是死也不敢打,要死了才可能打,但打了又得死」,辛灝年解釋,因為過去中國人民還會盲從於中共,但今日你問中國人民,只要他敢說,一定都是反對中國共產黨,甚至說「反共是做人的底線,你不反共連人都不是」,所以發動戰爭,得不到中國人民的支持。

「共軍根本不能戰」

辛灝年進一步分析,第二個原因是不能打,因為中共堅信「穩定壓倒一切」,但中國的內部情況不容許他打,「中國近幾年買菜刀要實名制,這幾天連上廁所也要實名制,上飯店還要先到對面派出所登記,這樣的國家能打仗嗎?」而打台灣是最不穩定的事,只會讓國共內戰延續。

「而且共產黨的軍人根本不想打仗」,辛灝年以他過去曾任共軍講師所看到的情況表示,今天共產黨的軍隊是不能打仗的,因為共產黨長期在舒服的環境中,本身就缺乏打仗的英雄氣概;而且官位都是買來的,連長是5萬、團長是30~50萬、軍長要150~200萬,「都是買來的,誰還想打仗?」這些人要的只是財富和舒服。

辛灝年感嘆,中國現在不是好人、有本事的人能當官,能高升的不是紅二代就是靠拍馬屁,「好人是上不去的」,這種逆向淘汰的情況普遍存在中國各階層,所以這些高層都只想趁亂時多撈一點錢和權,才導致中共裸官這麼多,他們對這個國家、民族已經喪失了基本的關懷。辛灝年說,他的一位解放軍上將友人曾託人向他轉達,「中國只有一個正統,這個正統就是中華民國,要他一定要堅持下去」,這就是中國人民真正的心聲。

一犯台人民就趁機起義

「不過一旦中共感覺到內部政局不穩時,他可能會以攻打台灣來為中共政權苟延20年」,辛灝年表示,雖然中共想用打台灣來轉移中國人民的民怨,再用軍事戒嚴鎮壓中國百姓,但中共還是不敢打,因為他打台灣自己也得死,中國人民早想趁共軍犯台時揭竿起義。「因此統不統一,台灣人民千萬不要看得太重」,中共只想把台灣當成跟世界對抗的一張牌。

辛灝年強調,中共心中永遠的敵人就是中華民國,永遠的敵人也只有國民黨,因為中華民國的存在能否定中共執政的正當性、合法性,所以統戰國民黨是為了消滅國民黨,搞亂台灣、鼓吹分離也是為了分化台灣人民。他呼籲,若每個國人都能增強對中華民國的信念,堅信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統,不對中共抱持幻想,這就是保護台灣人民的最佳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