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習反腐陸股跌 勞斯萊斯銷售下滑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近來的反腐、股市的低迷、經濟放緩,使得豪華轎車品牌「勞斯萊斯」在中國市場銷售額下滑。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勞斯萊斯執行總裁穆勒・奧特沃斯表示,在中國市場銷售的下滑速度出人意料地快,他指出,「中國的反腐就是要調查你的錢出自哪兒,你和誰有關,等等。這當然會讓一些富裕的人有所害怕。在這種大環境下,沒有人希望炫富。很多人會疏遠高檔奢侈品,這不只是汽車,還有珠寶首飾、名牌手錶等等。」

不過他表示自己不太擔憂,因為衝擊不大,加上他們明年要推出全新車款,他感到很樂觀;他並預測未來2年銷售量將反彈,「中國從來都不是我們的最重要的市場。我們的第一市場是美國,由於我們保持良好的平衡,我們能夠應對中國市場下滑的狀況。」

伯明翰阿斯頓商學院的貝利教授則指出,中國會對高端汽車市場產生影響,但汽車市場的最高端產品有自己的模式,因此沒有人知道銷售會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