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影片:抗強拆 村民自製迫擊炮轟挖土機

網傳山東拆遷戶抗強拆 ,自製迫擊炮炸挖土機。(網路圖片)
網傳山東拆遷戶抗強拆 ,自製迫擊炮炸挖土機。(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昨(11)日,網上流傳中國山東拆遷戶抗強拆,自製迫擊炮炸挖土機的一段影片,影片中是拆遷的畫面,有幾棟居民樓,幾個平房,還有村民自製的迫擊炮,不斷的轟炸正在工作的挖土機,炮響震天,場面猶如生活版的戰爭片。

據「看中國」網站報導,中國安徽電視台昨日爆出這條新聞,立即引發媒體以及網路嘩然,並在百度搜索榜迅速站第一位。大家驚訝的也許並不是這個村民有多暴力,而是為什麼把老百姓逼到這樣的境地。

網路上流傳一段長約1分鐘的短片,片中所見數名男子為了抵抗民房被強拆,自製如同迫擊炮彈的強勁武器,只見一枚枚炮彈呼嘯着射向幾十公尺開外的正在忙着挖土作業的兩台挖土機。

村民連續發射了幾十枚土炮,每枚土炮發射及擊落地面時都發出很大的巨響,而每當擊落地面後也揚起大量泥塵,場面如同戰爭片一樣,同時伴有在場人士的歡呼聲。

短片在網路廣傳,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有人指出,要什麼樣的強拆才能把老百姓逼成這樣啊!

還有網友說,被拆遷者終於覺醒,不畏民死,奈何以民死懼之。自焚、活埋、打死,無數被拆者的鮮血染紅了拆遷暴徒的頂戴。

還有網友討論的是,該片反映了平民百姓為保家園,也被迫做出了可怕的事:「挖泥機那幫人要錢不要命,強拆人家房子、奪走人家的土地,人家當然跟你拚命!迫擊炮反抗強拆,把人給逼急了,啥事都幹得出來!」

強拆現場 拆遷戶痛哭 官員大笑:不服告政府

無獨有偶,在2月前,也一段發生在安徽阜陽潁東區的拆遷影片在網上備受關注。影片中強拆現場拆遷戶痛哭,幹部大笑,稱:「不服告政府。」

南方都市報報導,在安徽阜陽潁東區的拆遷視頻中面對拆遷戶的質疑,信訪官員滑國軍回答:「趕緊告,你不告還不成呢。」全過程一臉輕鬆,並不時「哈哈哈」發出笑聲。

面對被拆遷戶哭泣着控訴,滑國軍語氣顯得頗為不耐煩稱,「你起訴(政府)就行了,拿起法律武器維護你的個人利益。」

據影片製作者稱,錄製時間是6月9日,被拆遷戶是一家名為振興浴池的經營者。就在拆遷戶與這位信訪官員爭辯的同時,旁邊不遠處掛着振興浴池牌子的多層建築,已被拆除。

湖北武漢農民楊友德自製土炮抗擊強拆。(網路圖片)湖北武漢農民楊友德自製土炮抗擊強拆。(網路圖片)

武漢農民楊友德自製土炮抵抗強拆

同樣也是抗議強拆自製炮彈的還有,來自湖北的農民楊友德,2010年6月9日據新京報報導,當年5月25日下午3點到5點。楊友德用自製的土炮阻擊到他家試圖強拆的那些人,直到他們最後一個人都撤走了。事後楊友德很高興,既沒有傷到人,土地和房子也保住了。

楊友德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對於強拆,他看到很多人用消極的抵抗辦法。比如往自己或家人身上澆汽油,把家人燒死。聽了他們的經歷之後,很難受。他不想傷害自己。他說,「但是我死,必然是他殺,我不會殺我自己。」

楊友德還說,「外面強拆死亡的人,都是被拆遷戶。輪到我身臨處境的時候,我也在想這個問題。第一我不想死,當我又不想放棄自己的合法權益。土炮轟強拆是被逼的。」


實拍村民自製迫擊炮 對抗強拆猶如拍戰爭片

實拍村民自製迫擊炮 對抗強拆猶如拍戰爭片

Posted by 唐铭 on 2015年9月11日

——轉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