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陸十一長假壅塞 高速公路打球蹓狗

【大紀元訊】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高速公路上到底有多塞?大陸網友說,可以打球、蹓狗。

有網友說,高速公路上塞的嚴重,已有民眾不耐塞車,拿起羽毛球拍,索性在高速公路上打起羽毛球。另有民眾,下車吃起了大閘蟹,並且蹓了狗,一刻不得閒。

在連續數年中國公共長假出現旅遊景點人數壅堵之後,中國多個城市在2015年的國慶假期採取限制人流量措施。

從10月1日開始持續7天,北京、上海、青島、杭州等多個旅遊城市的重要景點均採取措施限制交流和遊客流量。一些景點開始試行限流措施。

在北京故宮,今年十一長假期間首次試行每日限流8萬人次,並且採取限流措施,參觀者需要在故宮午門外等候入場參觀。

在上海,黃埔區分局交通警支隊成立了首支交警摩托車專業隊,以應對國慶假期的交通高峰及加強安保。

在杭州西湖,免費開放的標誌性景點西湖斷橋則繼續試行客流管理措施,當局在景點布置可移動的花箱隔離欄,並於每天的高峰時段增派工作人員在現場指揮疏導人流,並增加志願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