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辭市長選總統? 朱立倫:無厘頭新聞

【記者黃筠芸/綜合報導】媒體昨(5)日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快下週請辭新北市長,接替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報導指出朱立倫考量到新北市長補選,最快時間將在16日公布,及如果朱請辭確定,新北市長改選將和總統、立委合併舉行,有利於國民黨選情,朱立倫可能屬意副市長侯友宜參加補選。對此,新北市政府和國民黨都不願證實。

朱立倫表示,對這不知道消息來源的「無厘頭新聞」,沒有根據的揣測性講法,沒辦法回應。但國民黨內知情人士昨證實,朱立倫兩度與洪秀柱會面,盼洪讓位;該知情人士透露,朱立倫曾說,洪秀柱若願意退,「我就願意承擔」。

另一方面,外界指出,國民黨內部意見分歧,國民黨7日將舉行臨時全代會,重新確認洪秀柱的提名。朱立倫表示,最近國民黨內有很多不同意見,他知道總統候選人及立委選舉遇到了一些困難,大家面對面溝通、有話直說,各種方式都可以提出來,於中常會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