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由國慶談成功的人生

文/吳竣瀚(彰化育英國小)
世界上以希望、信心與努力換取成功的例子非常多。以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推翻滿清政府為例,國父從小即抱有滿腔壯志,立下大願,為推翻滿清而努力;倘使國父於第一次起義失敗後,即灰心喪志,哪裡還會有亞洲第一民主國——中華民國的存在?因此,我們在受挫之時,切勿灰心喪志,更應付出更大的努力,換取理想的實現!

一個人活在世上,不能沒有希望;倘使不展望未來,立下志願,必將會像一葉孤舟般,在茫茫大海中任海漂流,毫無前途可言;由此,我們更可看出「希望」是何其重要啊!

人為希望而活,確立志願後,就必須對未來抱著信心,用信心來支撐希望,以堅毅的精神來克服困難;切勿稍一受挫,即怨天尤人,認為「前途無『亮』」;則到頭來必將一事無成!我所知道的成功人士,都是經過千辛萬苦才成功的。

朋友們,讓我再次提醒,希望、信心固然重要,但努力才是最踏實的!在雙十佳節即將到來,每一個人都要充滿著希望,要工作穩定,家庭安康,人人有希望,社會必祥和,國運更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