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駭客竊美機密 傳中共三國企受益

【記者劉曉真/報導】據外媒報導,美國有關部門得出結論,中共3大國有集團受益於中共軍方使用駭客攻擊手段竊取的美國商業機密,這3家國企分別是中國最大的鋁業集團中鋁、大型鋼鐵企業寶鋼,以及國家核電技術公司。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名熟知美國於2014年對5名中共軍官提出指控的人士披露了上述消息,並表示,這3家公司是去年指控中共軍官案件中未被提名的當事者。報導說,如果美國要把這3家公司列為制裁對象,那將代表事態的重大升級,因為它們在中國經濟中扮演核心角色。

2014年5月19日,美國司法部以「網路間諜罪」起訴了中共總參61398部隊5名諜報人員,控告他們在2006年至2014年間,持續入侵美國公司的電腦網路系統實施經濟間諜活動,涉嫌盜取商貿機密和經濟情報等多項罪名。

在上述這起案件中,被點名的受害者是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太陽能世界(SolarWorld)在美國的子公司、美國鋼鐵(US Steel)、阿勒格尼技術(Allegheny Technologies)和美國鋁業(Alcoa),還有一個鋼鐵和製造業工會。

當時,彭博社報導說,雖然起訴書中沒有將中國公司作為被告,但它描述了一系列跟美國上述公司有業務來往的中共國營公司,這些線索已指向中鋁、寶鋼以及中核這3家公司。

美國官員們表示,許多中國企業依賴於從美國企業那裡竊取資料,以便更便宜地銷售產品、更迅速地生產出產品,或者加快創新。

CNN的報導引述美方專家的話表示,間諜活動一向是中共經濟戰略的一部分,中方一直在竊取美方的商業祕密,而且範圍非常廣泛。

近幾年,中共駭客行動日益猖獗,白宮亦越來越大聲地公開譴責中共的網路間諜行為,並且最近在白宮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當中點名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