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南港瓶蓋廠承諾跳票 柯P道歉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民間團體對於南港瓶蓋工廠的10米道路,仍決議要開表達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當首長還是會面臨強大的民意,公民團體之外,他沒想到南港區里長全部連署支持原案,對他是另外一種壓力,政治上常常只能做到不滿意,大部分可以忍受,他為無法保留全區道歉,不過會「I do my best」,盡力看能不能保留更多一點。

柯文哲說,在台北市長的範圍內,他會想辦法做更多歷史建物、樹木的保留,他需要跟國產署、中華電信再談一下,至少在他們忍受範圍內盡量保留更多。他也希望產業局盡速利用這些建物,讓文創業趕快進駐,也不希望繼續黑鴉鴉一片留在那裡。

關於選前贊成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留,柯文哲表示,上任後他也往這方向努力,因為這案子已經走完全部法定程序,他指定地政局長協助公民團體,本來已經開工還下令停工,那些工程單位已經不太高興。他以市長身分下令先停工兩星期,請地政局協助公民團體,看有沒有辦法解決。在幾次討論中全程錄影、上網公告,主要是那塊地的地主包括中華電信、國產署、私人地主,他們都不同意公民團體提出的方案。市長也不能去搶奪人民的土地,還是有為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