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誤炸阿富汗醫院 歐巴馬道歉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就日前美軍誤炸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設在阿富汗昆都茲(Kunduz)一所醫院的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親自打電話給MSF負責人表示歉意,並且要進行全面調查,防止日後再發生類似事件。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說:「當美國造成錯誤,我們必須坦白認錯,對於這起事件的發生,我們也勇於承認。」他還說,歐巴馬對此表示哀悼之意,並承諾國防部會「公開、全面及客觀的調查該事件」。

厄尼思特還說,歐巴馬還致電阿富汗總統甘尼定,對空襲的罹難者表示哀悼。歐巴馬還稱讚阿富汗部隊在與塔利班作戰、收復昆都茲。

美軍3日在轟炸阿富汗昆都茲的軍事行動中,誤炸國際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的創傷中心,造成22人死亡,包括12名MSF醫護人員及10名傷患。

美國、北約組織及阿富汗已展開聯合調查,不過MSF認為誤炸行為已違反《日內瓦公約》,對此事件已設立一個獨立調查小組,但美國則未予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