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曼哈頓世貿大樓詢問度高 政府助攻房產投資現曙光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曼哈頓世貿大樓及新光三越百貨A8館,自公告標售以來詢問度極高,將於15及20日開標。業者觀察,政府積極介入房地產相關政策,從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中央銀行宣布降息、調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報酬率,以及減緩鼓勵游資前往海外投資等,可望在今年第四季引導游資回流、注入不動產市場。 

仲量聯行(JLL)研究部表示,台北市租賃市場未受大環境景氣影響,反而逆勢上揚,整體租金超越2001年水位,尤其信義計畫區平均租金上漲1.6%,居全台北市之冠。

曼哈頓世貿大樓向投資取向和自用需求的企業招手,明年起該大樓將有4個樓層釋出,使用彈性大。而新光三越百貨A8館位處百貨業一級戰區,在4館中營運面積最大。其中長期存續租約及平均租金報酬率超過2.6%,租期存續期間曾兩次調漲租金,在零售投資市場中成績斐然。 

由於這兩棟標的物擁有單一所有權,區域機能和廣告、租金效益佳,成為年底前最受外資及國內企業主關注的資產活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