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資來台投資IC設計? 經部:未開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有關媒體報導聯發科擬引進陸資參股,經濟部擬研議開放陸資來台投資IC設計業,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根據現行規定,考量國內IC設計多屬中小企業,對於中國大陸地區來台新設IC設計公司及陸資參股投資我國IC設計公司等,目前仍列為禁止,且IC設計業具技術密集特性,因此審慎評估中,並未如外界所提研議開放情形,尚未接獲任何IC設計公司申請。

經濟部研議有條件開放陸企來台投資IC設計業,對此聯發科表示,歡迎任何投資人來投資,也希望比照IC製造業相關投資規範下,有條件開放中資來台投資;對於外傳聯發科有意與中國手機供應鏈廠商合作,聯發科對此不做評論。

呂正華表示,陸資來台不能興設IC設計的公司,也不能有同業之間的參股併購,有些業者希望在上下游供應鏈之間的關係中,能做更緊密的合作,經濟部就會持續聽取這些業者的意見來做政策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