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臨全會】上半場結束 朱立倫三鞠躬向黨及洪致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黨內召開臨時全代會時向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歉意。(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黨內召開臨時全代會時向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歉意。(中央社)
【大紀元訊】國民黨今(17)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臨全會),討論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徵召黨主席朱立倫接棒參選總統,會議預計先通過廢止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然後進行「柱下朱上」的決議。洪秀柱在兩點前進入會場時獲得掌聲,並逐一和黨內大老和中常委握手。主席朱立倫進場時則給了洪秀柱一個大擁抱。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場後先給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個大擁抱。(中央社)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場後先給原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個大擁抱。(中央社)


馬向洪致意 籲全力支持「黨的決定」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內心百感交集,回顧國民黨過去的歷史,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馬英九也敬佩洪秀柱在黨內總統初選無人出戰之際,以「拋磚引玉」的謙卑態度,挺身承擔大任,並在洪秀柱前致詞時鄭重呼籲,當臨全會作出決定之後,所有黨員同志應不分彼此,團結、識大體、顧大局,遵循黨的政策。

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中國國民黨臨時全代會,呼籲「黨內團結」。(中央社)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中國國民黨臨時全代會,呼籲「黨內團結」。(中央社)

洪:黨可以不要我 我不會放棄黨

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演講時強調,臨全會若廢止她的提名,「在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是有高度爭議的」,「秀柱無法認同,但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洪秀柱再三強調:「黨可以不要我 但我絕不會放棄黨!」,致詞後洪秀柱接受黨內掌聲後,先行離開會場。

國民黨第19次臨全會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發表演說後先行離場。(中央社)國民黨第19次臨全會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發表演說後先行離場。(中央社)

朱:自己努力不夠 黨須重新出發

朱立倫上台致辭時,先以三鞠躬向全體黨員同志、洪秀柱致歉。朱立倫表示,此次選情是空前的低迷,國民黨必須調整步伐、重新出發,朱立倫強調,現在國民黨的未來和中華民國的未來還有台灣的未來,是緊緊綁在一起的,假如國民黨在明年大選全面潰敗,民進黨即將一黨獨大,這是危急存亡之秋的時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時呼籲國民黨要團結。(中央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時呼籲國民黨要團結。(中央社)

臨全會報到人數應出席人數1607人,目前出席981人已達法定人數。接下來將進行下一步「柱下朱上」決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