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前言
一.共產黨的邪教特徵
二.共產黨邪教的危害
三.共產黨邪教的本質
四.共產黨的末日論--「亡黨」恐懼
五.共產黨邪教的生存法寶─殘酷鬥爭
六.共產黨邪教的惡變
七.對共產黨邪教統治的反思
結語
=================
前言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

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以前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土崩瓦解,約百年之久的共產國際運動宣告失敗;但是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異數存留下來,而且統治著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一個不可迴避的問題就是,今天的共產黨還是不是共產黨?

首先,在今天的中國,包括中共在內已無人再信共產主義。搞了五十多年的「社會主義」之後,它現在搞的是股份制,私有制,引進獨資外企,對工農進行最大限度的壓搾,與所謂共產主義的理想背道而馳。但與此同時,中共繼續堅持共產黨的絕對領導權。在2004年最新修訂過的憲法中依然硬性規定:「中國各族人民將繼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社會主義道路,…」

今天的共產黨,猶如「豹死猶留皮一襲」的一個「皮囊」,被中共繼承下來,維持著共產黨的統治。

那麼,中共繼承的共產黨這張皮,這個組織,它的本質是甚麼呢?

一、共產黨的邪教特徵

共產黨的本質,其實就是一個為害人類的邪教。

共產黨雖然不稱自己是一個宗教,但是它具足了宗教色彩(見表1)。其成立之初,就把馬克思主義當成天地間的絕對真理。奉馬克思為精神上帝,以所謂共產主義的「人間天堂」來誘惑黨徒為之奮鬥終身。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