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蘋果鉛筆:擠滿了不可想像的高科技內臟

蘋果鉛筆(Apple)
蘋果鉛筆(Apple)
【記者夏宇/綜合報導】從外觀上看,蘋果鉛筆就像一隻普通的一次性塑料筆。然而維修專家iFixit拆解後看到的內部,擠滿了微小的高科技零件,簡直無法想像。

要打開蘋果鉛筆,必須借助Dremel專用電動工具切割外殼,顯然這是普通用戶不可能修理的。

蘋果鉛筆內部空間的絕大部分被一枚3.82V/0.329Wh的鋰離子電池佔據,這個電池可以支撐蘋果鉛筆工作12小時。

(iFixit)(iFixit)


蘋果鉛筆的心臟是一個微電路板,重量只有1克。但它是由幾個部分組成,包括一個微電子模塊TML151UCY6、超低功耗的基於ARM Cortex-M3的32位RISC微控制器單元。

(iFixit)(iFixit)


蘋果鉛筆的頂端是另一種微電路板,上面有3個觸點可以感受筆尖受到的壓力。

(iFixit)(iFixit)


還有一個用於與iPad通信的微天線,收納在蘋果鉛筆的頂部,閃電連接器下方。

正如你所想像的,內部裝有Dremel設備的蘋果鉛筆,能夠修復的部分很少。除了筆尖和筆帽外,沒有什麼可以修裡的。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