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近百萬裸鑽被掉包 3陸女混入台北世貿展

大陸籍冷姓女子(短髮)和張姓女子(右)在展區調包裸鑽后離開現場。(網路截圖)
大陸籍冷姓女子(短髮)和張姓女子(右)在展區調包裸鑽后離開現場。(網路截圖)

【大紀元訊】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珠寶展之際,驚傳有中國大陸遊客用假貨掉包,偷走一枚3.2克拉,市值420萬台幣的裸鑽。而這3名女竊賊已經出境飛往上海,警方已經通報進行攔阻。

3.2克拉裸鑽1顆。(網路截圖)3.2克拉裸鑽1顆。(網路截圖)

台北世貿一館11月20日舉辦珠寶展,接近中午時分,先是有兩名大陸口音的女竊賊進入展區,假裝買鑽石,向店員問東問西,分散注意力,然後還拿出放大鏡,故意檢視業者展示的鑽石。接着又一名大陸口音的女子進入該展區,店員忙於招呼,結果讓早前進來的2人,利用交叉掩護的方式,把假鑽石調包。

監視器畫面中顯示,2名女子有說有笑,走出世貿會館,接着另1名女子也從另一個方向離開現場。店員在她們離開后發現鑽石光澤不對,隨即報警。

台北市世貿一館舉辦珠寶展。(網路截圖)台北市世貿一館舉辦珠寶展。(網路截圖)

警方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同時比對入境資料,查出張姓、熊姓以及冷姓大陸籍女子疑涉盜竊案。目前警方已循相關機制協請大陸公安追查。警方不排除有大陸詐騙集團專為此次珠寶展而來。呼籲參展廠商注意類似詐騙手法及加強防盜措施。

──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