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DOC縮數位落差 盼朝創新邁進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數位化時代,提升資訊整合的技術,從文化、行銷、健康照護等,不僅傳遞知識,還能提供各項服務。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不只協助縮短偏鄉的數位落差,進而創造機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談到,希望未來朝創新、創造邁進。

DOC計畫執行至今已10年,教育部22日舉行「10年i關懷,擁抱e未來」聯合成果展暨頒獎典禮,表揚DOC、資訊志工等表現優異的團隊和個人。吳思華出席表示,過去曾下鄉走訪,看見大學生用電腦幫偏鄉學童上家教,也在澎湖看見DOC幫老人保存在地文化,這些都是靠著民間資源的協助、DOC的推動及地方夥伴的支持,也希望下一個10年,DOC能成為台灣創新、創造的機會。

數位化還可提供多項服務,例如在DOC設站,民眾透過行動血壓計測量,連上雲端就能得知身體狀況,讓DOC功能更加多元。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表示,目前已在160個偏遠鄉鎮市建立DOC,促進168萬人次使用,資訊應用課程培訓人數達34萬多人,組織1,406隊資訊志工團到偏鄉服務,還有1萬1,170名大學生擔任線上學伴,輔導7,827名偏鄉學童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