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區酒店夜傳槍響 藝人金剛等12人移送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市忠孝東路某酒店26日凌晨3時傳出槍響,藝人「金剛」李信樵跟友人疑似與另一方酒客發生衝突,對方一名藍姓男子持槍連開5槍。警方獲報後,派快打部隊到場,並逮捕雙方人馬共12人到案偵辦。警方在藍嫌身上起獲2把制式槍枝,含彈匣3個、子彈16發,藍嫌依槍砲送辦,其餘包括金剛等11人皆傷害送辦。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和敦化南路1段的酒店凌晨近3時傳出鬥毆,警方派出35名員警趕赴現場,首批5名員警到場時,在電梯前攔查正要離開的嫌犯8人,並在藍男身上查獲2把制式槍枝,含彈匣3個、子彈16發。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表示,藍男等6人在酒店消費完正準備離開時,與金剛等6人在走道發生肢體碰撞,雙方發生口角衝突並鬥毆。過程中,藍男下樓取槍,在大廳朝天花板開1槍,之後走到包廂內朝天花板再開4槍,現場遺留5個彈殼。

警方將12名涉案人,包含4名傷者帶回分局調查偵辦,大安分局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持槍的藍男,並持續擴大深入追查槍枝來源;由於雙方均表示要提出傷害刑事告訴,因此一併移送金剛等11人。

下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全部請回,不料其中7男1女獲釋後,一踏出法警室,雙方竟再度開打,隨後警方獲報到場,再度將這7男1女帶回警局偵訊。而一同被移送北檢複訊的金剛,則未捲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