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HBL/南湖退治平 晉級八強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7日HBL女子組預賽,南湖高中靠著廖毓軒攻下18分、9籃板,終場以70:35勝治平高中。預賽戰績4勝1敗,晉級八強複賽。

「我的生日願望是闖進四強!」球隊晉級八強後,南湖先發球員陳怡萱許下18歲生日願望,接受隊友們的祝福。教練孫韻筌表示,球隊本來就有慶生習慣,主要是盼讓她們感受到溫暖,在良善的環境中進步。

不過這場比賽,南湖犯規頻現,也未做好防守,孫韻筌難得扳起面孔,讓子弟兵們感到壓力,她表示,身材優勢不明顯,就必須更加專注防守,但球員顯然企圖心不足,必須讓球員知道。

現4連敗的治平高中28日將進行外卡戰,若擊敗金甌女中,將再與南山高中對決。教練吳正賢表示,去年主力球員有半數畢業,本屆得累積經驗,現把目標放在兩場外卡戰。

HBL女子組預賽接近尾聲,現北一女中、淡水商工、滬江高中、永仁高中、南湖高中、普門高中等6隊已晉級八強,28日將進行外卡戰,決定最後2名八強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