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李登輝小中風 李辦:須休養一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27日凌晨因為氣候關係引發小中風,深夜送至榮總治療後,已無大礙。據了解,目前李僅右手手指活動稍受影響,經醫療團隊仔細檢查後,確認其他器官均無影響,但須休養至少1週,目前謝絕所有訪客探視。李辦主任王燕軍已證實此消息,強調李的病情穩定。

據了解,李登輝27日凌晨半夜起床時,發現右手無力、酸麻且無法控制,隨後送醫治療。經榮總檢查確認,並非出血性中風,而是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導致右手掌麻痺,因此,清晨就送進病房休養。目前李登輝的手指對疼痛已漸漸有感,但對溫度冷熱仍無法感受差異,因此,仍會持續住院觀察身體狀況。

高齡92歲的前總統李登輝2000年卸任總統後,因年事已高,常有病痛纏身,包括糖尿病、心血管阻塞、肺結核、白內障、腰椎骨刺、大腸癌、椎動脈阻塞等,病痛讓他時常進出醫院,進行大小手術、治療。

醫療團隊表示,李登輝被送至急診室時,意識仍然清楚,研判與天氣變冷有關。不過,誘發中風因素相當多,其中包括年齡、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膽固醇等,李登輝均有這些危險因子。

王燕軍提到,經醫療團隊細心照顧、調整用藥,現在病情穩定並留院休養,感謝大家關心。休養期間遵照醫療團隊專業建議,謝絕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