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退黨服務中心公關主管:三退旨在救人

【記者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對外聯絡主管湯普金斯(David Tompkins)11月28日在美國華府召開的研討會上表示,11年前開始的三退運動,旨在救中國人。

湯普金斯說,很多來自羅馬尼亞、俄羅斯、烏克蘭、波蘭等前共產國家的人坦承,共產主義正是書中所描述的那樣,他們對此感同身受。而對中國人來說,這本書所講述的內容與其親身經歷產生共鳴。

湯普金斯表示,到目前為止,「三退」的人數已超過2億2千萬人,這是退黨、團和少先隊的數字。退黨運動如此強大的一個關鍵原因是:由於第一步放棄了中共,這是中國人獲得自由的開端,它通過改變中國人的心靈和思想而改變中國。

「這是退黨運動真正了不起的地方,在中國社會當中,有這麼多的分歧。人們相互對抗,彼此不信任,但退黨讓人們走到一起。我們都同意一件事,中國人需要喚醒其道德感和良心。」

他說,退黨運動的一個目標是救中國人,將他們從習慣於被控制的恐懼中解救出來,幫助他們選擇與中共分離,清洗自己的良知,使得中國走上一條新的路,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