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輕軌降溫 試乘預約率剩9%

試乘初期四節車廂共250座位擠爆,如今降溫,民眾還可任選位置。(記者李怡欣/攝影)
試乘初期四節車廂共250座位擠爆,如今降溫,民眾還可任選位置。(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熱度退燒,高捷公司統計數字顯示,週末試乘預約從初期3千人滿額,降為265人。高捷表示,這對臨時與現場排隊民眾來說,免久候就能搭到車,怕擁擠的民眾,現在體驗正是時候;此外,在農曆年前會再開通4站加入試營運,滿足民眾體驗樂趣。

高雄輕軌於10月16日開放試乘,預約員額幾乎每週爆滿,試營運至今已1個半月,搭乘量累計逾3萬1千人次;最近假日試乘人潮,似乎明顯減少,高捷公司證實,上週六預約為265人,預約率僅剩下9%,平日還有零預約的情形,最少一天只有74人預約。但是對現場排隊民眾來說,少了擁擠且不用久候即可乘坐,更加愜意。

高捷表示,民眾可體驗輕軌,順道觀光附近景點,夢時代、凱旋夜市、竹蚵地景藝術等;為了讓民眾滿足,會趕在農曆年前,站體將從4站延長至8站,拉長體驗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