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縣府財政困窘 年底將裁減臨時人員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因中央實施財政異常管控機制,以及審計部苗栗審計室認為約聘僱、臨時人員嚴重超編,應檢討精簡,年底前將資遣57位臨時人員,並在11月30日下班前函知被資遣臨時人員自明年1月1日起終止勞動契約。

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臨時人員,在今年10月30日前已離退20人,由於財務吃緊,業務緊縮,縣府在31日前將再資遣57位臨時人員,前後兩波共計資遣77人。

縣長徐耀昌指出,由於中央對縣府實施財政異常控管機制,為避免人事費用排擠施政所需支出,造成財政結構過於僵化,且審計部苗栗縣審計室認為約聘僱、臨時人員嚴重超編,要求檢討精簡,縣府不得不做出裁減人員的痛苦決定,希望員工體諒縣府窘迫的處境。

縣府將依「苗栗縣政府及所屬機關臨時人員工作規則」第11條規定,按照服務年資發給資遣費,在終止勞動契約後30天內撥付。至於臨時工程助理員部分,由各工程管理單位視管理費多寡,決定資遣人數。

縣府為協助被資遣人員謀職轉業,在縣府網站設立「就業謀合專區」提供謀職訊息及各項補助申請表單下載,如需協助就業媒合,可將求職登記表送至原服務單位或行政處庶務科,轉交勞社處統整辦理,17日上午9時並將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舉辦「就業博覽會」,邀請廠商辦理聯合徵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