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畢業薪情 教部預計年底公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技職生就業力問題,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教育部借重「大數據」,統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薪資水準等數據,作為系科調整和學生生涯輔導的重要參考,預計月底會出爐。

為強化技術人才培育及增強技職學生務實致用的能力,教育部推動為期4年的「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1日於台灣科技大學AU視聽館舉辦「104年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設備更新論壇」。

陳德華表示,社會支持及產業將人才培育視為責任,技職教育才能成功,社會羨慕德國的技職教育及師徒制,但該國成功的關鍵除了是社會支持外,產業也將人才培育視為自己的責任,台灣的技職教育要成功,這兩個部分要再努力。

他指出,在行政院的幫助下,正應用「大數據」,了解99~101年大專畢業生的流向,包括不同學門、領域的畢業生狀況、薪資水準等;上述數據對外公布後,一來可以讓年輕人和家長作為生涯抉擇時的參考,二來也作為技職校院系科調整、中小學輔導的依據,對教育發展會有非常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