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亞太防疫合作 登革熱研討會10國參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於亞太地區陸續爆發,台美於7~8日在台北和台南合作舉辦「登革熱國際研討會暨專家諮詢會議」積極抗疫,共有日、泰、星、馬等10國共19位專家與會。另外,為維護消費者防蚊權益,消保處導正防蚊產品標示,未來經濟部、衛福部和環保署皆加強宣導。

外交部表示,此次會議聚合亞太地區防疫能量,我盼建立多邊合作平台,進一步拓展與區域內各國的交流合作。 

參與會議,總計有來自日本、泰國、新加坡等10國共19位專家。

另一方面,登革熱疫情延燒使防蚊產品熱銷, 消保處表示,符合「藥事法」規定、含有DEET成分的防蚊產品,可直接噴抹於人體皮膚,防蚊效能從2至7小時不等,外包裝有標示藥品許可證字號,如「衛署藥製」、「衛部藥製」或「內衛成製」。

但符合「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含DEET成分的防蚊產品,則僅能噴灑居家環境,不能噴灑於人體及衣物,外包裝標示則是「環署衛製」或「環署衛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