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格林賽季報銷 塞爾提克雪上加霜

文/魏文彬
上個球季季後賽被邁阿密熱火淘汰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深知隊中三巨頭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和皮爾斯(Paul Pierce)年齡漸長,意識到球隊要逐步換血,於是在這個月17日以一年9百萬的合約,簽下了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小前鋒格林(Jeff Green),沒想到簽約沒多久,格林因為進行動脈瘤手術,導致下個球季無法出賽,對塞爾提克無疑是一記重擊。

格林就讀喬治城大學時,就被認為是一個球技全面、頭腦靈活、速度快的球員。在2007年的NBA選秀會上,波士頓塞爾提克拿當時擁有的第五順位選秀權,加上射手瑟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及後衛威斯特(Delonte West)與西雅圖超音速隊(雷霆前身)換取了第一射手艾倫(Ray Allen),格林則到超音速。

正準備大展身手的格林,卻被當年以第二順位入隊的杜蘭特(Kevin Durant)鋒芒所掩蓋,具有超強得分能力的杜蘭特,馬上就成為球隊的一哥,不過格林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扮演好綠葉的角色。格林具有身材和速度的優勢,不只攻擊具有一定的水準,在防守上更是一流,無論對方是高大的中鋒還是靈活的得分後衛,都可以游刃有餘。

塞爾提克原本想藉由格林的加入,讓整個球隊速度變得更快,防守更具威脅性。無奈格林整個球季將告缺席,現在只好冀望貝斯(Brandon Bass)或威爾科克斯(Chris Wilcox)能頂替他的位置,否則塞爾提克奪冠之路就會充滿荊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