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來台旅客將逾千萬名 毛治國:起點非終點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灣今天預定成為千萬觀光客大國,台灣觀光協會18日舉辦成立59周年慶祝茶會。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千萬觀光人次目標不是結束,而是下一個起點。」台灣的觀光品質在國際間有目共睹,他相信台灣已經成為其他人羨慕的對象,希望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在量增加的情況下,也能提升品質,讓台灣的旅遊品質能更上層樓。

毛治國指出,觀光局陸續推出方案,一方面建設觀光基礎建設,另一方面打造頂尖觀光亮點,如今將迎接千萬名觀光客,是一步步有計畫的實施,絕非是幸運。以往他擔任觀光局長時羨慕他國可以達到觀光目標,但台灣這幾年做到了,觀光表現亮眼,他相信台灣已經成為其他人羨慕的對象。

至於有「中客不來台灣終身遺憾,來台了遺憾終身」的說法,毛治國回應,台灣觀光產業的努力,各界有目共睹,以目前國際旅客重遊台灣的比率達30%~40%,怎麼能說終身遺憾?若做得不好,旅客早就不來了,觀光客來了不只不會後悔,還會想一來再來,「千萬觀光人次目標不是結束,而是下一個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