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京現玫瑰色陰霾 網友調侃:還是頭ㄧ回吸

12月22日傍晚,江蘇南京市被陰霾籠罩,天空出現玫瑰紅色陰霾的「奇景」。(網路圖片)
12月22日傍晚,江蘇南京市被陰霾籠罩,天空出現玫瑰紅色陰霾的「奇景」。(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12月22日傍晚,江蘇南京市被陰霾籠罩,天空出現玫瑰紅色陰霾的「奇景」。有網友調侃:「玫瑰紅色的霧霾還是頭ㄧ回吸上。」「這是出新款了嗎?」

據大陸媒體報導,22日,南京空氣達到重度污染,陰霾遲遲不散,因此南京市氣象台發布入冬以來首個霾預警、重污染天氣藍色預警訊號。

南京市教育局已於當日下午發出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學和幼稚園即刻停止戶外體育課程。

22日傍晚,不少南京網友在網絡上傳拍攝的陰霾照片,稱陰霾還帶有顏色,照片中的天空呈現玫瑰紅色。

網友戲稱:「這是出新款了嗎?趕緊來一口。」也有民眾擔憂地表示:「為甚麼今天傍晚的天這麼紅,是甚麼的前兆嗎?」「中國的霧霾層出不窮,花樣翻新!」「邪!紅色江山,竟然出現紅色霧霾,世界末日?」

也有網友指,連續的重污染天氣,不禁讓人想起了2013年那場大陰霾。當時,南京從12月1日到9日,連續出現重污染天氣。今年還會重蹈覆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