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毛揆:運用在地特色 打造農村亮點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23日前往台東視察富豐社區(石山部落)農村再生及在地產業發展情形時表示,花東地區的農村再生和西部地區不同,在農業之外,還加入原住民手工藝特色,以及生鮮產品的加工等,有效創造農業加值效益。

毛治國表示,網路時代電子商務的發展,讓消費者和生產者對話,生產者能直接了解消費者需求,契作概念也能透過科技的運用更進一步推廣,例如《青農的網路時代》一書中所提到的概念,就代表現代農業的重要開端。

毛治國進一步指出,偏鄉、原鄉的各種政策,關鍵是青年人返鄉,石山部落有熱心的年輕人出來帶領並全力投入,也希望此模式能複製到其他社區。

另外,毛治國也前往台東縣成功鎮都歷部落出席「104年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時表示,「i-Tribe」無線寬頻的推出,為原鄉部落提供幸福有感的服務,目前政府在預算上,已為每個部落準備150萬元經費,希望在2017年底前,在全台734個部落中,先完成170個部落無線寬頻服務的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