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平價中的不平凡

1,388萬 坐擁山水中

大溪嵐莊平價透天厝,讓您坐擁山水中。(瑞翊建設提供)
大溪嵐莊平價透天厝,讓您坐擁山水中。(瑞翊建設提供)

文/楊容甄
從霧中行來,聆賞山色的靜謐、流水的潺潺
心沉靜了,眼眸綠了
歸來
依舊有青山、綠水相伴
那是我的家園──「嵐莊」 

在桃園地區,一個建坪超過87坪的透天住宅,售價僅1千多萬是相當罕見的。由瑞唐建設機構、瑞翊建設公司設計興建的「嵐莊」,是該公司「閱讀翡冷翠」系列的第6個作品。瑞唐機構專案經理羅亦揮表示,嵐莊希望帶給人們的是「平價透天厝」,這樣的平價,因為大溪擁有的人文、歷史、自然景觀的底蘊,而顯得不平凡。 

座落在大溪區內柵路上,嵐莊被景點環繞著,從樓上就可以望見數公里外石門水庫的洩洪道。也許偶爾洩洪時,竟能在自家就看見那壯觀的景象。 

(瑞翊建設提供)(瑞翊建設提供)
(瑞翊建設提供)(瑞翊建設提供)

休閒度假好住宅 

嵐莊,帶點歐風又傾向日式建築風格,地理位置特別適合退休人員,或居住或度假,可就近前往慈湖、大溪老街、石門水庫、石門山、花海農場、十一指古道、大艽芎古道、百吉林蔭步道、佛陀世界等。不管是賞花、爬山、親水、拍晨曦的美景,又或是來趟文化歷史之旅,也許5到10分鐘,就讓您切換到不同的場景。若想要更入山林,北橫更是處處有美景:角板山風景區、明池、拉拉山……不同景點滿足不同的旅遊需求。 

生活機能好是嵐莊的另一個優勢,不同於一些度假別墅,嵐莊位於內柵路上,與大溪主要幹道瑞安路、康莊路相鄰,步行約3分鐘即有便利商店。沿康莊路3段大約5分鐘的車程即進入大溪舊城區的商圈,除了逛老街,傳統市場與主幹道上的店家,可以滿足大部分的採買。 

聯外交通也非常便利,從瑞安路經崁津大橋左轉員林路,約15分鐘即可上國道3號;或轉三元一街再右轉員林路亦可,三元一街為山路,雖然不甚寬廣,但沿路還可欣賞山景。如果想要進入復興區,可走北橫(台7線),大約30分鐘的車程,彷彿山林就是自己的後花園,天天徜徉在大溪的山光水色中,享受無比愜意的生活。

石門水庫壩頂。(瑞翊建設提供)石門水庫壩頂。(瑞翊建設提供)
角板山。(瑞翊建設提供)
角板山。(瑞翊建設提供)
大溪老街。(瑞翊建設提供)大溪老街。(瑞翊建設提供)

空間大 三代同堂也寬敞 

嵐莊每戶住宅面積大約87~96坪,持有地坪27~30坪,面寬5.6米,縱深9米,透天5樓半的規劃,也適合三代同堂的家庭,每戶設有4人座電梯,方便老人家上下樓。一樓是寬敞的平面車庫,加上一戶外空間,2樓為連通的客飯廳,3樓是主臥室,4、5樓分別有2間雅房,並兼具一個陽台,6樓則是一個約4坪大可彈性利用的露台,以及約2坪大的前陽台,加上一個後陽台,整個空間規劃讓每個成員都能擁有舒適的活動範圍。 

多個戶外空間各具不同功能,除了可做植栽造景,洗衣、晾曬衣服的空間相當充足、舒適。室內高度2樓為3米4,3樓(含)以上為3米,沒有都市住家的侷促感。 

日式庭園造景空間 

寬敞的主臥位於3樓,含有更衣室的空間,其外的小陽台則可以作為庭園造景,端視主人的設計規劃,栽種植物後,那綠意盎然的一隅,透過玻璃望去,彷彿從室內延伸到室外,頗有日式建築帶點禪意的概念。那一方小小的天地,像是特地為主人保留的一些樂趣,仰臥在床上時,視覺盡處滿眼的綠意,增添不少室內空間的自然風。 

主臥內的浴室,除了花灑的淋浴設計,另有按摩浴缸讓主人放鬆心情。浴室外有一小陽台,泡澡時,面對外面的陽台,大片玻璃的設計,允許泡澡同時觀賞戶外的景致,別有一番情趣,感覺天地的寬廣,似乎不那麼遙遠。 

往上到4樓、5樓共有4間雅房,且各具陽台與空中花園,每個家庭成員皆能有蒔花弄草的樂趣,享受優質的私密空間。 

採光與通風 

嵐莊周邊沒有高樓遮蔽,兩排房屋相對面臨6米的車道,前後大面積的窗戶採用透光玻璃,給予很好的採光與通風,而且視野有延伸效果,從室內望去山就在近處。 

建材大方新穎 

外觀上除了石材,還採用抿石工法。內部建材地板採用80 x 80cm冠軍拋光石英磚,樓梯為櫸木扶手,4人座電梯為櫻花牌,廚房採用嵌入式流理台組,配備烘碗機、豪山牌雙口瓦斯爐、以及造型輕巧的抽油煙機。主臥衛浴除了花灑,另有新龍牌按摩浴缸、TOTO智慧型馬桶,客衛則採用TOTO單體馬桶,衛浴均採乾溼分離設計,整體規劃大方新穎。 

單純的社區 

嵐莊只有30戶,社區單純,在擁有絕佳私密性的同時,亦可與鄰里有良好互動。社區從裡到外架設CCTV監視器,車輛、人員統一由大門進出,大門處預留警衛室空間,住戶可於日後自行決定是否增設警衛,不管是長年居住或是度假,均擁有良好的居家安全。

這樣的平價透天厝入手正是時候,只要1,388萬起即可輕鬆坐擁電梯別墅,隨時陶醉在優美的景致中。

(瑞翊建設提供)(瑞翊建設提供)

瑞唐機構‧瑞翊建設
洽詢電話:(03) 388-0758
接待會館:桃園市大溪區內柵路一段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