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走鋼線失誤 法國特技明星30米高空墜地身亡

法國知名空中特技表演者梅納(Tancrede Melet)日前在法國南部德龍省(Drome)準備在空中、兩個熱氣球之間走鋼線的表演時出現失誤,導致他意外從30米高空墜地身亡。(影片截圖)
法國知名空中特技表演者梅納(Tancrede Melet)日前在法國南部德龍省(Drome)準備在空中、兩個熱氣球之間走鋼線的表演時出現失誤,導致他意外從30米高空墜地身亡。(影片截圖)
【記者李洋/報導】法國知名空中特技表演者梅納(Tancrede Melet)日前在法國南部德龍省(Drome)準備在空中、兩個熱氣球之間走鋼線的表演時出現失誤,導致他意外從30米高空墜地身亡。

任職於特技表演組織「飛翔法國人」(Flying Frenchies)梅納於週二(5日)在兩個熱氣球間作走上鋼線表演時,剛剛走了幾步,腳下一滑失去平衡,懸掛在距離熱氣球一個手臂長度的地方,然後摔落身亡。

也有媒體報導說,當日梅納正在地面上處理熱氣球,為接下來的表演作準備時,熱氣球突然起飛,將他帶至高空墜下身亡。

對於32歲的梅納來說,在兩個熱氣球之間走鋼線,他已經表演過多次這樣的特技,但日前在德龍省的表演卻成為他最後一次表演。

「飛翔法國人」特技表演團因在世界各地表演高難度走鋼線而聞名。梅納是該組織一名成員,過去經常參與各種極限運動表演,如高空跳傘、飛鼠滑翔及高空走鋼線等等,他的特技表演還經常出現在廣告、視頻、現場表演等上。去年梅納亦在西班牙上空的兩個熱氣球之間,成功完成走鋼線的表演。

出生於法國東部默爾特-摩澤爾省的32歲梅納,他在埃羅省(法文:Hérault)長大,那裡的Verdon峽谷令他愛上登山運動。後來並「愛上了高難度的特技表演」。

「飛翔法國人」組織得悉梅納墜亡惡耗後發表聲明說,梅納是我們最優秀的定點跳傘、飛鼠滑翔、高空走鋼線及其它水上運動的表演者之一,他也是一名登山者和高水平的運動員。「他熱愛生命,他太早離開我們了。他給人們留下了美好記憶、以及自由的夢想。」

梅納是極限運動界備受稱讚的明星,被喻為在這一領域的先驅。他的各種特技表演在YouTube發布,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粉絲」。他的突然離世給眾人帶來好多悲傷,他身後留下一女兒及女友。

梅納的同事及朋友在社交媒體臉書、推特上發帖表達深深哀思,寫到「梅納,一個熱愛生命的人,昨日早上離開我們了,離開得太早了。他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自由的風格以及滿腦子的夢想。」

前冒險運動員史蒂夫‧斯科特(Steve Scott)說:「很傷心地聽到了梅納身亡的消息。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冒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