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桃園年輕學子創意 再生創意喚起對物品珍惜

舊相框再生創意巧手大改造。(記者徐乃義/攝影)
舊相框再生創意巧手大改造。(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人手一機的現代,相框幾乎被記憶卡取代,「記憶卡可以記錄幾千張圖像,一個相框只能存放一張,到底要它幹嘛呢 ?」相框除了裝載回憶之外,你想過還有什麼創意方法可以讓它不再積存家中的灰塵!

中原大學的學生發揮創意改造,幫助NPO弱勢族群的公益二手店,木匠的家看中原商業設計系學生如何運用所學、發揮創意設計與改造能力,讓被擺放在角落許久的相框再生全新樣貌。

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研究系黃文宗老師帶領學生,使用木匠的家回收庫存已久的各式相框自由創作,設計與改造過程全由學生的創意自由發揮,設計出可具實用性或是擺飾型的再生作品。

學生透過不同的專業技術與運用不同媒材的組合,學習設計創意型作品,藉由二手舊物新用的想法,讓大家更重視環境保護與資源再用,各樣創意作品也改變我們對於舊物的既定印象。

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提升民眾愛物惜物為目的,讓廢棄物再生或是舊物新用,透過讓年輕學子的創意發揮,重新創造物品的新生命,喚起民眾對物品的珍惜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