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毛揆請辭 政院:施政無空窗期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已依憲政慣例率內閣團隊總辭,對於外界批評行政院已成「看守內閣」,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9日表示,針對媒體報導馬總統與毛治國互動的各種揣測說法,均非事實。毛治國請辭待命期間,由副院長張善政代理,內閣團隊照常運作,施政既無空窗期,也非看守內閣。

孫立群表示,張善政19日上午召集行政院內部會議時指示,行政院院會將於(28)日照常舉行,內閣團隊堅守崗位,不可鬆懈。在新內閣組成前的過渡期,行政團隊仍會戮力推動工作,政府該做的事,就一定會去做,絕不會如外界所言只是毫無作為地看守內閣。

此外孫立群提到,張善政會中也關切寒流來襲,指示衛福部加強對街頭遊民及弱勢民眾的關懷、宣導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注意保暖;內政部則要宣導使用瓦斯用品時要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農委會務必提醒農漁養殖業者嚴防寒害,減少損失。

另有關高鐵公司與工會加班費爭議,張善政也要求交通部及高鐵公司妥適處理,確保民眾的交通安全及順暢,務必不影響返鄉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