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周子瑜風波重演 韓擬規範外籍藝人言行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韓國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道歉事件,因所屬經紀公司JYP娛樂應對不當,導致風波擴大,為避免類似事件對韓流和韓國旅遊市場不利,韓國政府計畫對境內的外籍藝人進行規範和引導。

中央社引述韓國《文化日報》19日報導,適逢「韓國旅遊年」,韓國政府制定了吸引2千萬外來遊客的目標,為了能夠如期實現這一目標,韓國政府擬定了前述計畫。

報導引述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內容政策官崔輔根指出,迄今為止,政府還沒有整理出「周子瑜事件」的頭緒。不過,由於與韓國娛樂公司簽約的外籍藝人日漸增多,政府計畫為他們另外制定活動規範。為了符合多元化社會環境,規範中將涉及外籍藝人出演節目時的注意事項。

據分析,韓國政府的前述舉措是防止剛剛擺脫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陰影的韓國旅遊產業,因「周子瑜事件」再度蒙塵。

報導中還說,周子瑜所屬經紀公司JYP的初期對應失敗,是導致問題惡化,甚至牽連整個韓流市場的主因。相關人士認為,有必要向韓流明星普遍說明各個國家的禁忌,各娛樂公司有必要進行相應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