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堅韌不拔的四驅車 Nissan Pathfinder

文/吳憂
如今,SUV的方便性和實用性普遍被人們所認可和接受,另外,隨著人們需求的增加,駕駛的易操控性和舒適性方面也不斷地被升級和調教,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喜歡休閒旅遊的人們能夠駕駛一輛全功能的SUV,可以說是上上之選。由於品牌繁多,具體談到如何去選購一輛既適合自己品味又能滿足自己所需的SUV,恐怕也是大多數人所要面對的主要問題。本次測試的就是一款中型SUV,它就是2011年Nissan Pathfinder。

Nissan作為汽車製造業的一個老牌勁旅,它的堅韌不拔又勇於創新的性格單單從這次試駕的2011年Nissan Pathfinder LE就會完全體現,高大的身軀,靚麗的外表,棱角分明的粗線條勾畫著車身各個邊緣,並不老化的車身設計透露著生機勃勃富有朝氣,並不宣揚的外表卻也流露出令人不可小覷的氣勢;寬闊的車鼻,陡峭但並不寬大的風擋,從頭至尾看過去,車身線條硬朗的它顯得併不那麼陌生,倒是有一種非常親近的感覺,我不禁問自己,難道這也是我嚮往的一款SUV嗎?
清晨,走出家門,按一下門把手上的小按鈕打開車門,踏上腳踏板輕鬆一躍而上,顯得輕鬆自然,往車室內縱深看過去,設計簡單的儀錶盤清晰地顯示在駕駛者的眼前,協調而平緩地和整個中控台銜接排列在一起,車室內雙側門四周以及擋位平台都鑲嵌有一條木質花紋,除此之外,即使線條色調很單一,卻也整齊,調和的也很勻稱,各個按鈕排列有序,就連可觸摸式螢屏也乖巧地坐落於正中間,值得注意的是儀錶盤左側下方有一個小的圖標,它的作用是顯示車輛是否是在四輪驅動模式;另外,車身縱深較長,三排七座椅中,只有最後排空間較小。鑲嵌在車頂頂部的DVD播放屏幕總能夠讓坐在後面兩排的大人和孩子們享受一番了。

隨著SUV車型的普及,它的安全性能也被逐漸提高,這款2011 Nissan Pathfinder LE擁有著六副式安全氣囊,打開後它們幾乎可以把整個車室內包圍起來;此外,完美的剎車系統配備有防爆死剎車系統(ABS),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C),四輪剎車限滑系統(ABLS),以及電動剎車動力分佈系統(EBD),這樣的安全裝置是不是足夠可以讓駕駛者放心駕駛了。當然,這款2011 Nissan Pathfinder LE的車內有配備了藍牙、巡航、GPS、無匙進入系統、無匙點火系統、衛星收音機、BOSE音響系統、記憶駕駛座椅、霧燈、天窗、自動溫度控制、加熱座椅、加熱方向盤等等應有盡有,此外,從後輪驅動可調到四輪驅動的旋鈕就位於擋位的左側,此款車可謂是全功能的一款SUV了。

試駕期間,我們特意選擇了一條位於楓樹嶺的崎嶇的無柏油的山路,雖然坡度不大,但彎道的角度卻很急,上坡時,四輪驅動設定為自動模式,踩下加速踏板,這時擁有著4.0升DOHC六缸引擎,最大馬力為266匹的Pathfinder給予積極回應,車輛伴隨著發動機高昂的怒吼聲衝了出去,力度很強,方向盤易於控制操作,過彎時車輛顯示出良好的平衡性,這也得益於其前後四輪獨立的懸掛系統。 Pathfinder配備有五速手自一體的變速箱,高速駕駛時,擋位轉換流利順暢,速度提升很快,車輛行駛平穩。在行駛近330公里的道路上,耗油量為15升左右,此部試駕的2011 Nissan Pathfinder LE的價格為加幣$47,748起跳。◇